close

為保護特殊情況下收款人和票據持有人的權利,以及申請人的利益,《辦法》規定,收款人或者持票人應當在期限內提示付款,代理付款行不予承兌,申請人可以因付款期限屆滿或者其他原因向開證行說明並提供付款或退款相關單據。對於遺失的銀行彙票,失敗者可以根據人民法院出具的其有權領取票據的證明,向開證行要求付款或者退款。

中國建設銀行(亞洲)提供港幣及外幣定期存款服務,設有人民幣、美元定存、日元、瑞士法郎等多種選擇。客戶可設立定期存款到期電子提示服務,靈活選擇多種續期指示,讓您隨時間賺取豐厚利息回報。企業、單位使用銀行彙票時,應當向銀行提交銀行彙票申請,詳細說明申請人姓名、申請人賬號或地址、用途、票據金額、收款人名稱、申請人賬號或地址、支付代理人等,然後將款項存入銀行。申請人所在企業、單位收到銀行彙票和結算通知後,應根據銀行彙票申請單(存根)共同編制付款憑證。有超額付款的,應當按照超額收款通知書編制收款憑證;申請人因繳款期屆滿或其他原因要求退款時,申請人應當退還彙票和結算通知書,並按照付款結算方式的規定提交證明或身份證件,收款憑證按照銀行退回的超額收款通知書開具,並加蓋轉賬印章。

如果心目中已有理想的儲錢計劃,只要看準各大銀行活存利率變化,加以善用,更可以早日達成目標。商業彙票是由出票人簽發,委托付款人在指定日期無條件向收款人或者持票人支付指定金額的彙票。在采用商業彙票方法時,應注意新的商業彙票方法。除對商業彙票出票人、承兌人資格、背書轉讓、彙票滅失賠償等有關規定外,還作了以下重大修改:

將原辦法改為“按照買賣合同在銀行開戶的法人之間可以使用商業彙票進行商品交易”,改為“在銀行開立存款賬戶的法人和其他組織之間可以使用商業彙票進行商品交易”。存在真實貿易關系或者債權債務關系的,可以使用商業彙票。

相關文章:

由銀行向彙款人開出的彙票

申請人將錢存入銀行,用於轉賬、結算或提取現金

企業可以根據需要選擇不同的方式

金卡最高透支金額不得超過1萬元

禁止更改實際結算金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 huangpu riv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